在六月的尾聲,我又跑去北海岸了
現在好像變成一個月要去一次北海岸,不然感覺少了什麼一樣

今天的計劃是基隆車站出發,然後玩東北角、瑞芳
時間充裕再跑一下福隆這樣
沒想到這次被網路分享騙了~~~

不破梗,我們從基隆車站出發,開心的來到第一站「南雅奇岩區

結果竟然.....
下車花十分鐘拍完那些奇特的岩石後,第一站就結束了
旁邊完全沒有其他可以多作停留的地方,就是拍照證明到此一遊而已

雖然有點失望,不過想想才花了一點時間,可以繼續往東去
於是來到第二站「龍洞海洋公園
這次..... 連車都不用停了
因為它看起來是一座主打浮潛的渡假村
沒有沙灘,沒有海岸,想看海,就要進去渡假村消費(?)
而且看起來是要教你浮潛的那種..... 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原先安排的兩個景點都失算了
不敢繼續往東走..... (怕更失望)
討論後立馬掉頭,決定往回基隆吧!

恰巧回基隆的路上經過上次很蠢的陰陽海
雖然今天一樣沒有上去「十三層遺址」
不過好像因為天氣啵棒,所以顏色意外的明顯!

是不是!是不是!這次拍的陰陽海有陰陽吧!(雪恥樣)

因為掉頭回基隆的時間剛好也差不多要吃飯了
所以我們的第三站是「外木山」喔!

位於外木山的餐廳,不外乎就是「私人島嶼」和「聖托里尼
但朋友吃過私人島嶼了,我兩間都沒吃過
那就決定是聖托里尼了!

老實說這家店的價位應該算是OK的
可是我總覺得哪裡不太划算(說不出來)
還有印象很深刻的是冷氣無敵強
像最近天氣無敵熱的狀態
好懷念他們的冷氣,從室內走出來眼鏡會起霧的那種喔!

終於今天的行程從外木山開始恢復水準了
外木山真的也是一個很美的地方
海水很藍、有海岸、有沙灘,完全是我愛的那味

用餐結束後,又回到熟悉的北海岸
一路通過萬里、金山,先抵達的是「十八王公廟
印象中這裡的防波堤可以坐著看海
事實證明我的印象沒有錯,可是.....
下午兩點多的太陽火辣辣啊!!!

在防波堤旁拍幾張照真的受不暸了,躲回王公橋下遠遠的看海
看一陣子開始覺得好像看夠了喔,所以驅車繼續前進~

這次看準要讓雙腳和海水親近,接著就來到「石門洞

石門洞的海灘是混雜大量的螺貝類、粗貝殼沙和礁石的
還有好多寄居蟹和小螃蟹,我還在旁邊看小螃蟹吃東西看好久

後來決定不打擾小螃蟹吃東西了XD
再往前走一點,到了每次都沒順利看到的「老梅綠石槽

每次都來北海岸,每次都好想看老梅綠綠~
結果每次去都穿布鞋,根本不方便過去看
今天終於做好準備,我穿涼鞋,哈哈哈!

第一次和老梅綠石槽近距離接觸好興奮

這些石槽是在大屯火山爆發後,遺留海岸邊的火山礁岩
每年在冬季東北季風盛行時,海浪會滋潤這些礁岩的表面
也會從那時候開始滋生「石蓴」、「裂片石蓴」和「扁石髮」等綠色的海藻
到四月份東北季風漸歇,石槽就長滿了一大片綠色的海藻

這個景色只會在每年的四、五月份出現喔!
沒想到我今天去也看到了!
雖然是經常被海浪沖刷的部份礁岩才綠綠的

可是已經很壯觀了!整個很興奮!怎麼拍都好看!

最後美好的星期六,就當我在老梅綠石槽、婚紗廣場看著夕陽西下的同時要結束了

好險後來的行程沒有繼續走鐘下去
又是一次好棒的體驗!

以上,感謝看完撲攏共遊記的你
有什麼話想說,可以在下面留言給我

如果覺得文章不錯,可以在文章的最上方或最下方按下「讚」
如果覺得照片拍的還可以,可以在部落格側欄追蹤我的Instagram


arrow
arrow

    Fang J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