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整理好久好久沒用的Yahoo信箱,發現母校來信邀請歡迎參加校慶
不囉唆馬上約幾個同學回學校走走囉!

老實說讀了四年,從來沒看過園遊會這麼多人過.....

簡單的和幾位懷念的老師分享近況後
園遊會也已進入尾聲(只到中午)
討論後決定熱血從南港衝一下九份

聽說九份一年有一半的時間都在下雨
剛好那天天氣超好!

人潮也是剎剎剎(台語)的拉

在悶熱又擁擠的九份老街壓馬路
不找間茶樓坐下聊是非養眼睛,實在不能說有來過九份
因為事前沒做功課,所以隨便走進一家看起來景觀OK的飲料店
而且理所當然的選擇室外的座位

吹風小聊一下,飲料出現

四個人天南地北的分享近況、聊以前的回憶
接下來只記得我明明口渴的要命
卻點了一杯甜的要命根本不能解渴的「蜂蜜奶茶」
就是圖片上黃色吸管的那杯(指)!

嘴巴已經甜到膩+涼風一直吹+好像變陰天的情況
趁著腦袋還有思考能力
決定起身溜下山再說~

因為本人不會騎車
所以在後座的時候可以沿路拍照
但這很危險絕對不要嘗試!!!

話是這麼說,還是放上幾張陰天快溜的朦朧美照來

其實發現越離開山上,太陽又偷偷跑出來了
果然九份是很會下雨的地方耶!(應該山區都是吧!)

溜下山的途中必經「金瓜石瀑布」
既然太陽又偷跑出來了,當然要拍張照紀念一下再走!

原來金瓜石瀑布是在馬路邊的一個小區域
跟我原本想像的不一樣
我還以為是要停車,步行山路一陣子才會看到的
沒來過真的是都市俗!
拍張黃金瀑布證明有來過後,繼續往山下走囉!

這條金水公路真的很刺激
這些彎路就是「髮夾彎」嗎?
覺得騎車開車走這條路的人真的要技術+勇氣
我就是太膽小了才不會騎車吧!

安全駕駛載我慢慢滑下山一段時間後
總算看到濱海公路了!

而且往右邊的話會到宜蘭耶!突然好興奮

當然我們沒這麼熱血
我們已經不是熱血大學生了(泣)

然後很笨的是.....
我們錯過欣賞「陰陽海」視野最優的「十三層遺址」
因為太順暢的滑下山,真的直接下山了

不過濱海公路路邊剛好有一座公車亭
可以小作停留不專業的瞧一瞧陰陽海的真面目

上了幾張公車亭周圍的景色後
當然要放幾張其實看不太出來的陰陽海

實在是太笨了,根本看不太出來啊!

最後朋友說其實黃色的那些是某種礦質
在這岸邊盡量不要待太久
反正太陽也下山囉~
帶著下次一定還要來雪恥的決心啟程回家!

以上,感謝看完這次真的超級不專業遊記的你
有什麼話想說,可以在下面留言給我

如果覺得文章不錯,可以在文章的最上方或最下方按下「讚」
如果覺得照片拍的還可以,可以在部落格側欄追蹤我的Instagram


arrow
arrow

    Fang J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