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也有跟朋友到福隆看一年一次的沙雕展
今年本來想帶家人去,可是他們被酷熱的天氣打敗了.....
然後剛好聽到堂姐要去,所以我就被丟到他們家了

今天的天氣超級霹靂無敵好(去年去的時候下雨!)
而且堂姊開車,方便+舒服很多,不用搭火車人擠人~
一路上天空藍的不像話
到底要殺死我多少底片!(就說現在是記憶體了)

延著我超愛的濱海公路奔馳一段時間後
終於是到了福隆海水浴場

這種艷陽高照的日子
就是要來海邊踏浪看比基尼啊!
看看這人潮就知道大家都想看比基尼嘛

今年的沙雕展比較有主題,有分神話和星座的部份
這個,還是要親身進場欣賞才知道有多美
在此我偷懶的放上一張十二星座空拍照就好

這些沙雕真的很厲害,師傅的手都這麼巧欸!(不然怎麼叫師傅)
每個人都要親自看過一次才懂啦!

另外難得去一趟福隆,不可以錯過的就是「福隆便當」和「石花凍」

石花洞這玩意兒,真的蠻能解渴的耶!
不管冬瓜黑糖還是檸檬
喝起來都這麼ㄙㄨㄚˋ嘴(台語)阿!

吃飽喝足眼睛也看夠之後
依舊是沿著濱海公路走回基隆方向

同一條路光是去程跟返程
就有不一樣的景色和感覺耶!

因為時間還早,所以是隨性走走停停的觀光客路線
路邊有小風景區,就停下來拍照證明到此一遊

到底我們的濱海公路為什麼沿路會這麼美啦!
只是這片海今天可能有點多情
經過萬里一帶的時候下大雨了(好險是開車)

安全第一的行駛到金山區後又沒雨了
本來是想找個行動咖啡體驗一下
害怕可能還會突然下大雨,行程決定轉向

看看~我們彎進了陽金公路
躲在山中小屋品嚐野菜也是不錯的齁!
↑這是我們的計畫

邊找山中風味小屋的同時
依舊是走走停停的觀光客路線
恰巧拍到了一張以為是颱風眼(?)的雲層

很遠很遠的地方還看得到剛才那片海
雖然我愛的是海,但這樣的俯瞰山景也太美了!

再次上路的途中想到竹子湖好像是「繡球花季」
當然下一站就是竹子湖囉!

下車賞花,我買了把海芋(說好的繡球花?)
然後看到一家外觀很日本味的點心攤
這就是我們要找的山中風味小屋嗎!

下一秒,我們已經就坐
等待送餐的同時,隨拍一下店貓

可愛吧~慵懶的被我逮正著

接著是好有日本味的「熱抹茶」送上

個人認為價錢有一點小貴
不過味道還算是OK的喔!

喝一個太飽加上大家突然覺得有點脹氣後
追著夕陽回家囉!

去當別人家小孩的一天大成功,太充實囉!

以上,感謝看完不專業遊記的你
有什麼話想說,可以在下面留言給我

如果覺得文章不錯,可以在文章的最上方或最下方按下「讚」
如果覺得照片拍的還可以,可以在部落格側欄追蹤我的Instagram


arrow
arrow

    Fang J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